>>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困意来袭 ,小伙竟高速违停睡觉
2021-05-05 18:17:48   
2021-05-05 18:17:48    来源: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5月3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五大队辖区萌海高速上,有一位驾驶员竟在高速公路路基上停车睡大觉。

  上午11时许,十五民警巡逻至萌海高速K109处时,发现高速路边路基上停放着一辆小型普通货车,该车既没有打开双闪灯,车后方也没有摆放任何安全警示标志,时值车流高峰期,情况相当危险。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随即将警车停放在该车后方安全位置,鸣响警笛并使用扩音器通知该车驶离,但该车依然纹丝不动。民警立即上前检查。当民警走近车窗才发现,驾驶座椅被放平,一男子正躺在上面呼呼大睡!民警立即将驾驶员叫醒。

微信图片_20210504052342.jpg

微信图片_20210504052412.jpg

  该车驾驶员王某表示,其独自一人驾驶车辆从海原开往银川,当行至该段时,感觉到自己困意袭来,想着将车靠边停着暂时休息一下,谁知这一休息就睡着了。随后民警将该车引导到同心收费站。在同心收费站,民警对其疲劳驾驶和随意停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了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危险性,并希望他以后引以为戒,不要拿生命安危当儿戏。 在听完民警的讲解后,王某对自己在高速公路上睡觉的危险行为表示后悔,并保证以后会多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做一个文明懂法的驾驶员。

微信图片_20210504052402.jpg

  最后,民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罚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高速交警十五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