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违停抽烟,代价有点大
2022-05-16 22:10:51   
2022-05-16 22:10:51    来源: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5月15日16时20分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二大队分控中心值班人员在对辖区路面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乌银高速由东向西方向K215+20米处应急车道内停着一辆宁A牌照的白色越野车,该车驾驶员在车后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全然不顾呼啸而过的车辆,站在路边抽烟、方便、打电话。值班人员立即对该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通过电话通知当事人到大队接受处理。

mmexport1652667089806.jpg

  当天驾驶员在返回银川经过平吉堡收费站时,到大队接受了处罚。在被问及为什么要在高速公路违停时,驾驶员称当时车上有老人抽烟不方便,自己又有点内急,看到路上车少而且这个地方没人经过,所以就把车停在路边方便一下。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其驾驶机动车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不是休息区,随意停车隐患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如车辆确有故障或紧急情况需要停在应急车道内,需牢记开启双闪警示灯,在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并拨打报警电话!(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马空)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