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车辆高速故障,男子淡定钻入车底维修......
2022-05-17 21:55:39   
2022-05-17 21:55:39    来源: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2022年5月17日,一辆白色小轿车发生故障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驾驶员刘某竟屁股撅向行车道在车底进行修车。所幸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制止。

微信图片_20220517122402.jpg

  当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民警沿彭青高速由东向西巡逻至彭青高速26公里400米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辆后方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十分危险。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在车辆后方进行安全警戒,上前询问得知:刘某驾驶车辆从彭阳出发,行驶至此路段时,听到车辆有异响,便下车检查,发现车辆底盘护板掉落。然而刘某并没有报警,也没有摆放警示标志,而是爬入车底进行维修。最终,民警现场制止刘某的危险行为,同时帮助其修好了护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民警对刘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后未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的违法行为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微信图片_20220517122345.jpg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者故障,驾驶员一定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同时将车内人员撤离至护栏外的安全地带,拨打12328电话报警求助。(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冀苗)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