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驾驶员高速倒车 交警批评教育严格处罚
2022-08-10 21:16:53   
2022-08-10 21:16:53    来源:高速交警四大队

  8月8日17时13分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视频监控巡查时发现,在京藏高速滚泉枢纽北向南方向匝道处,一辆轻型五菱货车开往中宁方向约20米时,然后开始倒车一段距离后,驾驶车辆前往红寺堡。这一危险“动作”迅速被民警锁定,并根据车牌号联系到驾驶员朱某,并通知他到该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QQ浏览器截图20220810205536.png

  8月8日晚上,驾驶员朱某来到了大队接受处理。据朱某交代,当天下午其驾驶一辆轻型五菱货车独自一人在行驶准备前往红寺堡送货,行驶至滚泉枢纽时,一时错过出口,情急之下自认为超出距离不多,于是倒车重回原定的行车路线。

  民警对朱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可能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最终,朱某因高速倒车的违法行为,被罚款200元和记12分的处罚

  宁夏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出行前要提前规划好路线,设置好导航,熟悉一下行车路线,开车途中要集中精神,随时关注路边的路标及指示牌,避免不小心错过出口。高速公路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重新规行程即可,千万不要冒险紧急刹车、停车、倒车,更不可逆行或从隔离带缺口掉头。(高速交警四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