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违停上厕所,处罚没商量!
2022-08-10 23:17:04   
2022-08-10 23:17:04    来源:高速交警十九大队

  2022年8月9日15时许,宁夏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九大队民警带领警务辅助人员在开展日常巡逻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时,在固会高速西吉往固原方向田家梁隧道入口处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辆未开启安全警示灯,也并未摆放三角警示牌,车旁不时有车辆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0810_1.jpg

  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竟发现车辆驾驶位没有人员,只有乘客坐在车内玩手机,经寻问,发现驾驶员在路旁小山顶上上厕所,后民警将其叫至轿车上,并让其将车辆挪至硝口停车区接受处理。

  在到达停车区后,民警耐心地向驾驶员讲解了应急车道违规停车的危害性及风险性,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一条第(一)项,对驾驶员在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高速公路上停车的行为有明确规定。正常情况下,车辆不能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当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无法移动至应急车道时,驾乘人员应立即报警,同时打开车辆双闪灯,在规定距离设置标准的警示标识,尽快将人员撤离至安全区域。(高速交警十九大队 马行军)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