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上错过路口后倒车,该罚!
2022-08-12 20:35:43   
2022-08-12 20:35:43    来源:高速交警十三大队

  8月6日,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三大队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灰色奥迪牌越野车在古青高速K57匝道上因错过路口后倒车,很多高速行驶的车辆从其车旁呼啸而过,极其危险。

微信图片_20220811201435.jpg

  值班民警立即联系司机陈某,责令驾驶员终止其违法行为后到宁夏高速交警十三大队接受处理。驾驶员陈某承认当时因车速过快没有仔细观察指路标牌,错过匝道口,为了少走冤枉路于是倒起了车。民警向其讲解了高速公路倒车的危险性,对陈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的规定,民警依法对陈某在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切记不能倒车,一旦错过高速道口,请“将错应错”继续保持直行,从下一出口驶离高速公路,研究好路线,必要时可以再上高速公路沿新的路线行驶,安全行驶才是回家的捷径!(高速交警十三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