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违停,只为口腹之欲
2022-08-12 21:00:02   
2022-08-12 21:00:02    来源:高速交警十大队

 

  2022年8月11日上午9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大队民警驱车巡逻至定武高速57公里路段处时,发现对向车道停着一辆小型轿车,还有人在车辆附近徘徊,全然不顾后方来车的危险。

1.jpg

  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上前查询情况, 此时,从路边草坪走过来一位女子,手中拿着一袋子“战利品”,称其夫妻二人外出旅游归来,行经定武高速时,发现路边有可食用的野菜,就停车下去摘。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该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的危害和后果,并向其宣传了安全行车的知识且做出了相应处罚。

2.jpg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不是休息区,随意停车隐患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如车辆确有故障或紧急情况需要停在应急车道内,需牢记开启双闪警示灯,在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人员撤离至护栏外并拨打报警电话!(高速交警十大队 关向前)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