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超员看人数不看年龄!
2022-08-12 22:51:22   
2022-08-12 22:51:22    来源: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8月12日上午,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二大队在平吉堡收费站口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一辆越野客车进入执勤人员视线,执勤人员看到车后人头攒动,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812160255.jpg

  经核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7人,超员2人。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对驾驶员赵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对驾驶员和乘车人宣传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及超员载客、乘坐超员车的严重危害性。随后,责令驾驶员赵某对超员的乘客进行安全转运。时隔不久,执勤人员又查获一起超员违法行为,同样是自驾出游,原本核载5人,实载6人的超员违法行为。本次执勤同时查获2起由于自驾带小孩出行的超员违法行为,原因都是监护人认为小孩不占座,不算超员。

微信图片_20220812160304.jpg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民警分别对两车驾驶人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判断车辆是否超员,是根据机动车行驶证登记的核载人数确定。超员载客危害多,现在正值暑假期间,家长带孩子出行,切勿心存侥幸驾驶超员车辆!(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李华)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