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行车突然爆胎,安全处置最重要
2022-12-01 21:31:03   
2022-12-01 21:31:03    来源: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11月30日21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七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乌玛高速K203+500米处时,看到一辆越野车开启双闪警示灯停在应急车道内,驾驶员正在慢车道更换胎。

  民警立即停车做好安全防护,留下一名警力在后方警戒,另一名民警则协助驾驶员一起更换轮胎。驾驶员告诉民警,因在行驶过程左后轮爆胎,万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车上还有个孩子,当时吓得不轻。   

夜间行车需谨慎 遇到困难找救援.jpg


  民警当场对驾驶员摆放三角警示牌距离不足,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批评教育。考虑到驾驶员一人带着小孩,采取措施得当,将车停在紧急停靠点内,也在后方五十米左右放置了警示标志。民警帮助其快速更换轮胎,没有对其进行处罚。

  温馨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突遇故障,应先开启双闪警示灯。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后方150米以外,如车辆无法修复,应及时拨打救援电话,车上人员应下车,站在护栏以外等候救援。(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袁晓彤)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