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错过路口来回倒车?危险!
2022-12-02 22:04:33   
2022-12-02 22:04:33    来源: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2022年12月1日中午12时39分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六大队分控中心值班员在进行日常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辖区青兰高速隆德往银川方向1599公里处时,突然停在行车道,先是向前往银川的匝道倒车,随后又调整方向继续倒车,情况十分危急。

  分控中心值班员立即电话联系驾驶员制止其违法行为,并告知到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来处理违章行为。驾驶员来到大队后,民警对其在高速公路倒车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认真向驾驶员讲解高速公路倒车的危害,并对其依法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事后驾驶员表示将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改正自己的错误。

  高速交警提醒: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高速路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不仅要被处罚200元的罚款,还会一次性扣满12分。在高速公路行车,一旦走过了路口,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行驶,直至下一收费站驶出掉头,切不可贪图一时方便在高速路上倒车。(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何少祥)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