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公路违停做饭, 民警批评后温情执法
2022-12-02 22:12:47   
2022-12-02 22:12:47    来源: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2022年12月1日15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青兰高速公路由南向北1587公里处有两辆半挂车停在应急车道,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未摆放三角警示牌。民警停车后上前,只见四名驾驶员在一个便携式炉灶上炒菜、烧水做饭,忙得不亦乐乎,全然不顾身旁呼啸而过的车辆。

微信图片_20221201153125.jpg

  民警询问得知,由于路途中服务区全部关闭,下高速又比较麻烦,再加上中午没有吃饭一直在驾车,驾驶员感觉腹中饥饿,就把车停在服务区应急车道上生火做饭。民警首先对驾驶员的难处表示理解,同时告诫他们在高速路上停车做饭不仅违法,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今后有类似情况一定要就近收费站下高速。几位驾驶员听到民警的劝导之后,立即收拾好做饭工具放置回车内,驾车从最近收费站驶出后休息吃饭。

  高速交警安全提示:高速公路随意停车非常危险,长久以来因违停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为一时之便,不仅带来行车和人员的安全隐患,还会受到交警部门的严格处罚,如果驾驶员需休息、就餐等,如遇到服务区或收费站关闭的情况下,请就到最近的服务区或收费站外,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马瑞)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