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违停只因“它要超时了”
2023-03-22 20:31:13   
2023-03-22 20:31:13    来源:高速交警十九大队

  3月20日15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九大队民警巡逻至固会高速40公里处,发现一辆黄牌货车停靠在高速路上,后方没有放置任何警示标志。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上前了解情况。

  民警让其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说:“它(行驶记录仪)到点了,要超时,所以停车等一会儿。”

  原来,行驶记录仪满4小时,驾驶员要休息20分钟才能继续上路行驶。但是46公里处就是高速公路的出口,在高速公路违停休息,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微信图片_20230321171015.jpg

  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驾驶员意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表示以后会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高速交警提醒:驾车途中感觉疲惫需要休息,应行驶到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再停车,随意在应急道上停车休息太危险。(高速交警十九大队 马博)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