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开车一心二用后果很严重
2021-01-11 21:20:24   
2021-01-11 21:20:24    来源: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2021年1月6日21时20分许,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沿青兰高速由北向南行驶时,行驶到1584公里+450米处时,因为驾驶员分神操作车载导航,导致车辆偏离所在车道撞向道路中央护栏,造成车辆及路产损坏,乘车人不同程度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所幸受伤人员并无大碍。经民警现场勘查及调查了解,驾驶员由于对道路路线及路况不熟悉,在驾车行驶的过程中操作车载导航,对路面情况观察不及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所导致车辆偏离所在车道发生事故。

IMG_8736.JPG

IMG_8739.JPG

IMG_8740.JPG

  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民警对驾驶员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员表示在以后驾车过程中一定会按照操作规范全神贯注地驾驶车辆。最终民警认定该驾驶员在本起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并对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应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切记不要做一些与驾驶车辆无关的事情,比如使用手机、车载导航、车载多媒体播放设备等,以免分心驾驶酿成事故。(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妥光耀)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