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惊险!轿车司机分心闯红灯怼翻货车
2021-01-11 22:37:03   
2021-01-11 22:37:03    来源:惠农交警大队

  

    1月8日16时许,在石嘴山市惠农区惠安大街和天津路交叉十字路口,轿车司机张某因谈话分心又闯红灯,竟然把一辆箱式货车怼翻,小轿车也撞得面目全非:前部严重凹陷,发动机损坏,安全气囊全部弹开,车辆前部地面喷洒了一滩车辆液体,车体碎片散落一地……

IMG_5671.JPG

IMG_5675.JPG

  据26岁的肇事女司机张某交待,她在银川居住生活,对惠农比较陌生,当日应邀和另外连个两个朋友相约驾车从银川来惠农玩耍。张某驾驶一辆红色宁A74***号牌宝骏轿车沿惠农区惠安大街由南向北行驶,由于张某对惠农区道路不熟悉,边驾驶车辆边询问车上的朋友行驶路线,当行驶至天津路的红绿灯路口处,因说话分神,她没有观察到路口信号灯已经亮起了红灯,仍继续驾车往前闯。这时,左边路口的绿灯亮了,36岁的赵某驾驶一辆宁AP2***牌照白色解放牌轻型箱式货车由西向东开始直行,准备到一公里远的某批发市场送豆腐,结果刚开到路口中央,就被张某驾驶的轿车横撞在车厢右后侧,剧烈碰撞的冲击使轿车180度旋转横在路中间,货车也因冲击力向东南方向滑行约20米侧翻在人行道牙上。巨大的撞击声把张某和乘车人都吓蒙了,半天才回过神来。他们立刻下车查看情况,发现小轿车前部已被撞得稀烂。侧翻的货车司机也已从车里爬出,所幸双方均无人员受伤。

  交警根据现场勘查、调查询问、调取监控等工作,初步判定,该起交通事故是张某专注和朋友谈话,分心驾驶闯红灯造成的,张某应负全责。目前该起交通事故尚在进一步依法处理中,张某必将为自己的分心驾驶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付出赔损、记分、罚款的代价。(惠农交警大队  石月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