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过无灯控路口,牢记一慢二看三通过!
2021-01-15 10:40:46   
2021-01-15 10:40:46    来源: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向前走点,再走一点,“砰......”车头前杠被右方来车消掉了,还好,人没有受伤。

  “都怪我,我若牢记一慢二看三通过,让右方车辆先行,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了。”发生事故后,驾驶员张某某坦言教训深刻。

  2020年12月28日12时45分,张某驾驶宁A小型汽车沿利群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民族南街交叉路口处时,与吴某驾驶宁A小型汽车沿民族南街由北向南行驶至此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在监控中我们清晰地看到:张某进入民族南街利群街路口(该路口为无灯控路口),未停车瞭望,未让右方车辆先行。吴某经过十字路口未减速确保安全通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张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吴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银川交警提醒:进入没有信号灯的十字路口行驶,一定要在心中亮起一座红绿灯,牢记一慢、二看、三通过,让右方车辆先行。右方车辆也应当减速观察路口通行情况,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