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交叉路口莫心急 一看二慢三通过
2022-08-12 22:38:51   
2022-08-12 22:38:51    来源: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2022年8月7日中午12时,陈某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沿民族南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与利群东路交叉路口时,遇郝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此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无人员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监控视频里看到,当事人陈某某驾驶机动车通过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未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二)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停车瞭望,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当事人陈某某负全部责任;当事人郝某无责任。

  银川交警提醒:通过没有信号灯也没有交警指挥的路口,应减速慢行,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