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变道超车要注意 操作不当真要命
2022-08-15 21:03:16   
2022-08-15 21:03:16    来源: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8月13日14时34分,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青兰高速由北向南方向在白家沟四桥路段,一辆黑色轿车追尾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轿车右前侧受损严重,乘车人员受轻微伤,请立即出警处置。

微信图片_20220814212924.jpg

  十四大队民警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发现事故导致现场残留有大量车辆碎片,快车道与慢车道内中间停着一辆灰色轿车,其右前侧和右车门已完全损坏变形,所幸车上人员没有生命危险,已经脱困并撤离至安全路段。

微信图片_20220814212941.jpg

  经了解,轿车驾驶员和妻子及两个女儿当天早上9时许从银川上高速,途经事发路段时,因超车时未能及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在没有任何制动操作的情况下,在大桥弯道处径直撞上该车左后侧。

微信图片_20220814212947.jpg

  高速交警对轿车驾驶员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同时,轿车驾驶员还要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要仔细观察道路环境,控制车速、平稳操控、冷静应对,需要变道时,驾驶人应当仔细观察车辆后方、侧方以及准备变更车道时的前方路况,及时打开转向灯示意,在保证准备驶入车道安全距离足够且不妨碍车道内正常车辆行驶的情况下,平稳转向,完成变道。(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