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覆车之戒
电动车“S弯”过马路,危险……
2022-08-16 20:54:28   
2022-08-16 20:54:28    来源:西吉交警大队

 

  2022年7月13日21时50分,白某骑电动二轮电动车,由西向东沿西吉幸福路行驶至西吉县幸福家园南门路段时,刮撞由北向南的行人芦某某,造成行人芦某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西吉公安交警提醒:

  1.电动车上路行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装备措施要齐全,经常性检查制动、转向及灯光等安全措施,并对出现的故障及时予以排除。

  2.不要乱走机动车道、走非机动车道,在没有非机动车的道路上应该靠右行驶,并保持安全速度驾驶。

  3.驾驶电动车不要与周边的电动车驾驶人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同时,还应当与前方或者相邻行驶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4.新手驾驶,在雨天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雨水雨衣也会阻挡视线,尽量少夜间驾驶,夜间驾驶记得开后灯。

  5.不随意变道、逆行、违法载人、单手驾车,不和机动车争抢。

  6.上路行驶要多看周边情况,不得有低头玩手机、听音乐等危险行为。(西吉交警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