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持续开展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2022-05-18 20:15:26   
2022-05-18 20:15:26    来源:宁夏交警

  为认真贯彻西部五省(区)和兵团联合整治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行动工作精神,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加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集中攻坚行动,紧紧围绕“人、车、路、企”四个方面,坚决压实交通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126.jpg

  加强路面管控不间断

  各地根据辖区货车行车路线、时间规律,结合货车日常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分布特点,科学部署勤务,采取定点检查巡逻管控的勤务模式,切实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131.jpg

  错峰错时查处零容忍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科学灵活调整警力部署,运用错时、错峰执勤的方法,采取定点检查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依托交警执法站、公路治超站,科学分配执勤警力,组成联合执法分队,加强路检路查,严查货车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行为,特别是对“百吨王”、危化品运输车、工程运输车违法进行全面打击,全力防范货车肇事肇祸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134.jpg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137.jpg

  紧盯风险隐患找源头

  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坚持“治源头、抓路面、堵节点、查末端”的工作思路,前移治理关口、严把重要节点、加强路面治理、严控货运末端,积极深入货运企业、场站等地检查货运单位及车辆情况,强化货运车辆源头监管,联合联勤联动成员单位共同发挥加强路面流动治理,实现治超工作同频共振。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140.jpg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143.jpg

  坚持警示教育相结合

  各地严查重点交通违法,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除了对驾驶员依法予以处罚,还要求超载车辆严格按规定卸载货物,消除违法行为后通行,通过处罚与“面对面”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升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意识,自觉做到规范安全驾驶。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147.jpg

微信图片_20220518201149.jpg

  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而货车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一直都是宁夏交警日常管控重点。

  宁夏交警持续开展货车交通违法整治,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