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宁夏交警总队曝光41辆严重疲劳驾驶高风险重型货车
2022-07-05 20:35:13   
2022-07-05 20:35:13    来源:宁夏交警

  进入夏季以来,公路物流运输持续趋稳走高,道路交通流量同比上升明显,疲劳驾驶、超限超载、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进一步加强公路安全管控、净化公路交通秩序,有效化解公路突出风险隐患,全力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梳理重点风险隐患车辆,其中我区2022年1月至5月严重疲劳驾驶(连续行驶超8小时、期间休息不足20分钟)预警超10次且近一月上路行驶天数超20天的重型货车共有41辆。结合全区道路交通安全“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集中攻坚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对这些严重疲劳驾驶高风险重型货车进行曝光。

微信图片_20220705203038.png

  疲劳驾驶危害

  疲劳驾驶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疲劳后继续驾车,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短时睡眠情况,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导致事故发生。尤其是客货运、危化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社会危害极大!

疲劳驾驶.gif

  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提醒:车辆交通违法突出,意味着驾驶员缺乏安全守法的文明交通意识,轻视交通法律法规、忽视安全行车责任,也暴露出所属企业安全监管缺失、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近期,公安厅交警总队正在部署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全区高速公路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等系列专项整治,组织各地交警强化显性用警,加大现场执法力度,严格落实预警查控机制,加强针对性查缉管控,精准预警、精确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遏制高速公路事故多发势头。公安交管部门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对长期处于高风险等级以及违法多、事故多的重点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实施联合挂牌督办、督促整改。涉及高风险车辆较多的运输企业,将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上门开展执法检查,约谈警示企业相关负责人,督促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