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交管资讯
@所有人 周末假期出行,你要关注的都在这里
2022-07-09 21:44:07   
2022-07-09 21:44:07    来源:宁夏交警

  7月9日至12日,我区群众即将迎来四天小长假。虽然近期宁夏持续高温天气,且小长假期间收费公路不免费,但随着区内疫情形势稳定、中高考结束,群众被压制的出游需求有可能在假期得到充分释放,区内重点景区、城市周边景区、乡村农家乐将成为热点区域,拼车包车、自驾出行、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将出现阶段性反弹。为确保群众假期出行安全顺畅,宁夏交警分析研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指引。

  交通流预判

  易拥堵时段

  出程高峰:将出现在7月8日(小长假前一天)17时至21时和7月9日(小长假第一天)8时至13时。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及周边道路车流增多,建议及时关注路况信息,错峰错时出行更顺畅。

  返程高峰:将集中在7月12日(假期最后一天)16时至21时。预计返程车辆增多,京藏、福银、青银高速公路及城市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车辆骤增易出现交通缓行情况,建议合理安排、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易拥堵路段

  福银高速银川南收费站至永宁路段,福银高速与京藏高速分岔口处(由北向南方向)、恩和枢纽至清水河枢纽段、桃山至李旺段、桃山立交处、固原至三营路段;京藏高速石喇叭立交路段(由南向北方向);青银高速银川东至滨河新区路段;定武高速宣和至中卫路段;银川绕城银川南至贺兰山路段。

  易拥堵收费站

  银川南环、银川东、贺兰山路、贺兰山东路、马儿庄、盐池、同心、桃山、兴仁、李旺、中卫、固原、固原南、三营、海兴、六盘山等高速公路收费站。

  车流量易饱和服务区

  京藏高速天湖服务区;福银高速同心服务区、固原服务区;青兰高速泾源服务区;定武高速马儿庄、中卫服务区。

  特别提示:受疫情防控检查影响,个别高速收费站口会出现车辆排队积压现象,请提前下载“我的宁夏”APP进行场所码登记,还可通过“宁夏交警”新浪微博、交通广播和导航软件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选择收费站绕行,避免拥堵。遇排队等候时请驾驶员耐心等待,理解支持,有序通行。

  交警提示

  1.夏季气温高,车辆自燃、爆胎时有发生,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示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并掌握使用方法,以备急需。

  2.我区避暑景区多在山区,道路蜿蜒曲折且路面狭窄,弯道和坡道较多,行车视线较差,在傍山道路上行车时,要注意观察标志标牌,降低车速,注意行车距离,尽量选择道路中间或靠山的一侧谨慎驾驶,遇弯道转弯时鸣笛示意;在山区道路超车时,应选择宽阔上坡路段超越,车辆在下陡坡时,不得超车。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车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炫目引发事故。

微信图片_20220709214042.jpg

  3.盛夏瓜果飘香,我区部分高速公路旁种植了西瓜和果蔬,行车时请勿随意违停采摘,会给自身和他人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应急车道就是生命通道,避免影响警用车辆及救援车辆执行任务。

  4.夏季驾车容易疲倦,出行前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精力充沛,行车途中请劳逸结合,拒绝疲劳驾驶。遇有服务区或休息区时尽量停车休息,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到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5.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驾驶或乘坐车辆时,请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带能够有效避免驾乘人员发生二次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从而减轻甚至避免伤亡。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或三轮车时,规范佩戴好安全头盔,确保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709214047.jpg

微信图片_20220709214050.jpg

  6.驾车上高速公路前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驾驶途中要注意观察沿线的标志标牌,如需驶出高速公路请根据标牌指示提前选择出口。一旦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应行驶至下个出口出去后再掉头上高速公路,或绕行其他道路前往目的地,切忌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及倒车、掉头、逆行。

  7.假期间,亲朋聚餐饮酒活动较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牢记“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微信图片_20220709214053.jpg

  8.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随后打开“双闪”,在后方150米以外放置警示标志;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员都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驾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