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青铜峡交警“七进”为载体筑牢交通参与者安全思想防线
2022-06-25 14:18:01   
2022-06-25 14:18:01    来源:青铜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

  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青铜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按照近期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属性,以道路交通领域“除隐患、防事故、护民生”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以“七进”为载体,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风险防范意识,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1驾校.jpg

  6月20日,青铜峡市宁朔驾校,通过组织学员观看《让生命无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民警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杜绝闯红灯、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日常驾驶中不良驾驶习惯和违法行为与学员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帮助学员握好驾驶生涯的“第一把方向盘”。

2学校.jpg

  6月21日,青铜峡市第五小学,民警根据适龄学生的认知能力,通过视频+教学+提问的方式让学校3至5年级近200多名学生在寓教于乐中体验交通、感受交通。知道内轮差,掌握荷式开门法,告诫学生不在车前玩、不在车后遛、不在车边站、不在路上跑,懂得知危险,会避险。

3学校.jpg

  6月22日,宁夏西 夏水泥砼业有限公司,民警对企业23名专职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上班时我们开的是特种作业车,下班后开着私家车,我们就是职业驾驶人,靠驾驶技能养家糊口,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就是我们的生存的之道”。民警从专职驾驶人职业素养、家庭和社会义务层面详细讲解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为企业驾驶人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4企业.jpg

  通过讲一堂安全课、看一场警示教育片、阅读一张宣传海报、体验一次交通现状等方式,面对不同群体灌输和启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自己就是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青铜峡市公安局交管大队 秦少峰)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