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灵武交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2-06-29 16:45:16   
2022-06-29 16:45:16    来源: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六月以来,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企业、社区、学校与农村开展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图片1.jpg

  以安全促进警民融合。灵武交警大队白土岗中队民警走进环卫公司,在宣讲中重点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预防技巧,同时以环卫工人交通伤亡事故为切入点,通过列举真实案例,详细分析环卫工人在进行作业时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出现事故的原因,提醒环卫工人在进行道路清扫时,一定要统一穿着反光背心,特别要遵守交通法规,摒弃“随意横穿马路、不走人行道和斑马线等”不文明的交通陋习。提醒垃圾清运车辆的司乘人员,驾乘车辆工作时系好安全带,在进行路边临时停靠的过程中,要注意停靠地点的选择,在清运作业的同时避免安全隐患的出现,确保道路畅通。

图片3.jpg

  以交通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灵武交警马家滩中队民警深入辖区红柳煤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在活动中,民警讲述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从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角度出发,让企业员工认识到从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随后,民警向企业员工发放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册,提高广大员工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大家能够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以“我身边的案例”引发学生共鸣。灵武交警走进辖区第五小学,通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学生案例引发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引起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在日常上、下学中做到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并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实现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通过数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在播放完《上学路上》的卡通宣传片后,学生们的热情被充分激发,跟着民警共同宣誓成为小小文明交通践行者,响亮誓言回响在活动大厅。

图片4.jpg

  在一系列活动中,灵武交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让百姓直观地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等知识,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期间,共发放“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拒绝酒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众人数500余人。经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文明交通的建设。(灵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