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银川交警开展“安全头盔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29 22:24:36   
2022-06-29 22:24:36    来源: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拿起、落地、撞击,‘砰’地一声,一个圆滚滚的西瓜被摔碎了,如果当西瓜戴上安全头盔,会是什么样呢?”6月29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联合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区分公司,通过西瓜实验、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粘贴反光条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安全头盔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图片1.jpg

  民警罗婧、时佳俊拿出两个西瓜,让其中一个西瓜从半空落下,汁水四溅。紧接着,民警为另一个西瓜戴上头盔,从相同高度落下,这次西瓜完好无损。民警通过“西瓜实验”让环卫工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安全头盔的重要性。随后民警现场邀请环卫工人上台,展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民警还准备了精美小礼品,以有奖问答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现场环卫工人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2.jpg

  兴庆区一大队教导员鲍永华还通报了辖区电动车交通事故,分析了环卫工人在路面上作业的各类安全隐患,剖析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原因,讲解了环卫工人在道路上作业时应当遵守相关交通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宁夏环保集团城市服务有限公司兴庆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凤做表态发言,企业严格将落实环卫企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制,加强监管、安全教育培训,严格环卫行业道路作业流程规范,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3.jpg

  安全出行,从“头”开始。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宣传科科长路瑶向全体环卫工人朋友们发出倡议,骑乘电动自行车过程中要养成佩戴安全头盔的习惯,树立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和对家人、家庭负责的理念,自觉做到“戴头盔、靠右行、不闯灯”。(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