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图片头条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彭阳交警积极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2-07-06 22:33:33   
2022-07-06 22:33:33    来源:彭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彭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积极组织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暑假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G_3634.JPG

  交通安全篇

  暑假临近,为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宣传人员针对中小学学生心理生理和暑期出行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阐述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让大家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带来的后果及危害。从“如何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发生交通事故时如何应对”等方面常识入手,倡导学生们要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习惯,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拒绝乘坐农用车、三轮车等不安全车辆。叮嘱一些假期外出活动、游戏娱乐等需要注意的安全小提示,提醒他们在玩乐的同时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逐渐培养自己“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IMG_3733.JPG

  防溺水宣传篇

  暑期来临,天气炎热,溺水事件进入多发期,宣传人员也特别进行了专题宣传,通过观看防溺水宣传警示片,提示学生们一定要提高警惕,远离危险水域,不要到危险水域游泳、钓鱼、戏水,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杜绝悲剧的发生。

IMG_3757.JPG

  防电信诈骗宣传篇

  为进一步宣传防电诈知识,提高群众对公安打击电诈行动的知晓度,形成全民反诈的合力。宣传人员从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作案手段,到预防电诈的注意事项、应对措施,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涉及银行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短信、电话、QQ信息等,更不要轻易汇款,如遇情况及时报警。

  彭阳交警提示:学校放假,交通安全不放假,家长们务必看好小朋友,绷紧假期安全这根弦,共同守护孩子安全快乐的假期!(彭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吴翔)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