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路况信息
长城路亲水大街路口交通组织发生新变化!
2022-06-18 20:49:36   
2022-06-18 20:49:36    来源:宁夏交警

  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立足主业,顺应新发展形势,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面贯彻落实2022年银川市民生“十心实事”任务落实通知精神,更进一步深化“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大力倡导“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紧盯道路节点拥堵,创新管理举措,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秩序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为城市文明交通“颜值”加分。

  近期,为了解决长城路早高峰时段西进口左转车道排队较长,直行车道空置,进口车道空间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银川交警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反复论证,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将西进口左侧第二条直行车道设置为可变车道,右侧直行右转弯车道改成直行车道,利用非机动车道设置右转专用车道。在导向车道前设置车道行驶方向标志和可变导向车道指示标志,提醒和明确车道通行方向。可变导向车道指示标志采用LED显示,非机动车和行人在原人行道上通行。以提高交叉口的通行效率,减少车辆延误,缓解高峰时段交通拥堵。

微信图片_20220618204711.png

微信图片_20220618204717.png

微信图片_20220618204721.png

微信图片_20220618204725.png

  长城路-亲水大街交通组织优化前后直行、左转早晚高峰排队对比图

  该路口通过优化后,西进口早高峰左转小时流量由之前的351辆/h增加到568辆/h,流量相比与优化之前增加了60.2%;晚高峰左转小时流量由之前的260辆/h增加到350辆/h,流量相比与优化之前增加了34.6%。西进口早高峰直行小时流量由之前的812辆/h增加到1258辆/h,流量相比与优化之前增加了54.9%;晚高峰直行小时流量由之前的612辆/h增加到958辆/h,流量相比与优化之前增加了34.6%。西进口全天直行流量由之前的13801辆增加到14805辆,流量相比与优化之前增加了7.27%。全天左转流量由之前的3857辆增加到3921辆,流量相比与优化之前增加了1.66%。通过排队数据对比可得早高峰西进口直行方向提升效果最为明显,300m减少到140m,减少53.33%。晚高峰西进口左转方向提升效果最为明显70m减少到15m,减少78.57%。

  截至目前,银川市民生“十心实事”工作--优化交通组织5处已全部完成。下一步,银川交警将继续聚焦我市道路交通拥堵节点难点乱点痛点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优化交通组织,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大力改善道路交通秩序面貌和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20618204729.png

  延伸阅读

  顺向可变车道是指路口导向车道指示车辆行驶的方向可随交通管理需要进行变化的车道,一般设置于不同时间段、行经路口不同方向车流量有较大差异的位置。比如同一个车道,可能在平峰只允许直行,而在早晚高峰时段,是一个转弯车道。(宁夏交警)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