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险象环生!高速公路倒车险些发生碰撞
2021-01-10 23:23:11   
2021-01-10 23:23:11    来源:高速交警七大队

 

  1月9日下午,高速交警七大队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正在高速公路2214公里+744米处(桃山收费站出口)的慢车道上停了下来,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车驾驶员居然有恃无恐地开始倒车,全然不顾后方正常行驶的车辆,在此过程中,险些与后方车辆发生碰撞。

微信图片_20210110231230.jpg

  见此情形,大队民警立即调派就近警力赶往处置,视频巡逻人员查找车主电话联系车主,制止违法行为,并通知当事人到大队接受处理。民警询问得知,该驾驶员驾车前往桃山,因为没看清路牌将车开过了收费站匝道口,随后侥幸心理作祟,觉得高速公路上没有多少车,自己技术也还不错,将车倒回去,肯定神不知鬼不觉。执勤民警对该驾驶员提出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在高速公路倒车的行为是十分严重的违法行为,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驾驶人听后表示愿意接受处罚。最后,民警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处以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高速交警七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