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没碰到也要担责?当心“无接触交通事故”
2021-01-15 12:25:30   
2021-01-15 12:25:30    来源: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2021年1月7日14时57分,王某某驾驶宁C黑色小轿车沿银川市沙渠路北侧非机动车车道由西向东行驶至绿化带开口,横跨三条机动车道,越过双实线由西向东行驶时,遇沿沙渠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周某驾驶宁A白色车辆行驶至此,因紧急避让采取措施不当,变更车道时和同方向华某驾驶宁A黑色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了周某、华某车辆受损,三方无人员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第五项规定:交通事故指车辆在道路因过错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的事件。经查,在此交通事故中王某某驾驶车辆横跨三条机动车道,越过双实线,转弯不让直行车辆先行,导致由西向东车辆因紧急避让,采取措施不当,与同方向车辆发生碰撞。该起交通事故中,王某某的车辆与周某的车辆虽未发生碰撞,但事故主因是驾驶员王某某造成,王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三)项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之规定,负事故主要责任。

  当事人周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之规定,负事故次要责任;当事人华某无责任。

  如何避免“无接触交通事故”?占道超车、未按规定让行、违停、乱用远光灯、违规变道等这些违法行为看似是小问题,但他们却是导致无接触交通事故高发的几种违法行为。银川交通提醒广大驾驶员要遵守交规,各行其道,文明行车,避免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