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斑马线上未减速 撞倒行人酿事故
2022-05-17 22:31:40   
2022-05-17 22:31:40    来源: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2022年4月23日上午11时18分许,蒋某某驾驶宁A号牌小型轿车沿银川市上海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与阳光巷斑马线处,遇行人张某某正在人行横道由南向北步行通过斑马线时发生碰撞,造成张某某受伤,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经查,当事人蒋某某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蒋某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银川交警提醒:在通过斑马线前,一定要仔细观察,提前减速,遇到斑马线上有行人通过时一定要做到停车让行;行人通过斑马线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确保安全。(兴庆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