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视频在线
助力创城,固原交警整治共享单车
2022-08-15 20:37:44   
2022-08-15 20:37:44    来源:固原交警三大队

 

  为积极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固原交警三大队全警上路,加强管控,加大对共享单车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共享单车 紧抓源头

微信图片_20220815193619.jpg

  共享单车作为便捷出行工具,存在较多交通安全隐患,管理公司缺乏源头治理,骑行人员随意通行、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及道路交通环境。大队紧抓源头企业,走进宁夏新思路科技有限公司(青桔共享单车固原原州区管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检查活动及企业摸底调查工作,督促规范共享单车运营管理。

  交通违法 重点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815193656.jpg

  大队强抓路面交通,重点针对非机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和文明劝导,引导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对于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喊话提醒,无法挪走的进行清拖。

  创城宣传 齐抓共管

微信图片_20220815193828.png

微信图片_20220815194003.png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大队利用“两微一抖”平台发布相关宣传提示信息,曝光违法停车、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在巡逻过程中,以警车为载体,播放文明出行宣传音频,扩大群众知晓面。同时,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时,走进街道店铺及对现场违法驾驶员进行文明劝导、宣传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815194047.jpg

  文明交通一小步,文明城市一大步,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最直观的一种体现,文明非一日之功,靠你我始终坚持、齐抓共建。下一步,交警三大队将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呼吁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建文明城市。(固原交警三大队 马茹岩)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