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中卫市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召开事故中队执法规范化教育整顿会议
2021-01-14 15:49:10   
2021-01-14 15:49:10    来源:中卫市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为全面推进交巡警执法规范化建设,继续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及要求,2021年1月12日上午9时,中卫市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召开事故中队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教育整顿工作会议。

1.jpg

  会上,副大队长马涛就2020年下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短板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对下来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一是要坚持大队引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加强队伍管理,落实从严治警,完善制度管人;三是要敢抓敢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四是要切实做好慰警暖警关心关怀工作。

  大队长孙学奎同志对分管领导通报研判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事故中队要认真对照要求,主动查找短板,强化措施落实,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考核工作圆满完成。同时,对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队伍管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执法教育整顿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完善工作实施方案;三是加强研判分析,找准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四是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责任倒查,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大队长充分肯定2020年以来事故中队在“压事故、降警情”、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一年来队伍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抓好执法规范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把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作为一项彻底扭转交巡警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内容来抓牢、抓细、抓实;二是措施落实要到位。要认真对待、扎实推进,切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小、到位;三是责任分工要明确。就“快处快赔”工作和“当事人查询进度和结果查询凭证制作”工作要细化责任分工,每起案件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层层抓落实、件件有成效;四是工作成效要明显。要聚焦执法服务的热点难点,逐项对标落实整改,切实提升执法水平、服务水平和办案质量。

  会议还传达了年初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岁末年初交通安全及“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中卫市沙坡头区交巡警二大队  杨晓燕)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