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惠农一男子驾照注销还开脱审车上路被查获
2021-01-15 17:09:18   
2021-01-15 17:09:18    来源:惠农交警大队

  1月13日,惠农交警大队民警在惠农区人民商场路口精准查获一起驾证被注销仍驾驶未检验机动车上路的交通违法案件。

  当日15时05分,惠农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人民商场十字路口执勤时,按照工作指令,成功拦截一辆沿东大街由东向西行驶的宁BAC***灰色轻型货车。经查询,该车辆呈现逾期未检验状态。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人齐某当场承认了车辆逾期未检验的事实,也无法出示合法有效驾驶证。

微信图片_20210114164154.jpg

  为进一步查明案情,民警将驾驶员带回警队。经查,民警发现齐某早在2000年就获得A2驾驶证,但自2006年底后因多年未按要求审验,驾证已被公安机关注销。民警对齐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无证驾驶以及车辆逾期未检验的危害性,同时鼓励他抽出时间继续学习,争取早日重新申领到驾驶证。

  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齐某将面临严厉的行政处罚。

  驾驶证逾期未年审的危害 :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无法正常理赔;上路被查处将面临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审验将被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机动车逾期未年审的危害 :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机动车逾期不检验,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制动、转向、灯光等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不能及时保养和维修,上路行驶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无法正常理赔。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发生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将无法正常理赔;一旦上路将被查处: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而上路行驶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罚款、记分处罚;连续3个周期未审验将被强制报废。

  【 惠农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应按照规定时间进行驾驶证审验,珍惜驾驶资格,文明行驶。同时,请按照规定时间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年审,不要一拖再拖。若计划将车辆报废的,应将车辆送交机动车报废回收企业拆解,切勿擅自处理。(惠农交警大队  石月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