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男子违停狡辩漏洞百出,被民警慧眼识破
2021-03-06 20:51:27   
2021-03-06 20:51:27    来源: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3月4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民警巡逻过程中,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因为违停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当天下午,民警驾车巡逻至青兰高速公路1637公里路段时,发现一辆苏E牌号的白色小型轿车停放在应急车道内,民警靠边停车上前发现,驾驶员和乘车人都坐在车里面,经上前询问,驾驶员张某称:其驾车过程中感觉有点困,所以就靠边停车休息了。为确保安全,民警告知张某驾车再向前行驶20公里到静宁服务区接受处理。

3F1F0C0D@21066033.D7CB4060.jpg.jpg

26152E4F@6FB2F870.D7CB4060.jpg.jpg

  到达静宁服务区后,张某又称自己是因为车辆前挡风玻璃有问题才停车的,民警随检查该车后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有石子砸裂的痕迹,但显得比较旧,一看就不是当天出现的问题,结合前面张某犯困的说法,民警非常怀疑张某后面的说辞,经详细询问张某最后称,该车前挡风玻璃是前些天被石子砸的,当天被交警查处后,想着能否以此原因可以不接受处理。民警告知张某高速公路除特殊情况外是不允许停车的,随后民警根据法律规定,对张某驾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D67E6B3C@30639A1D.D7CB4060.jpg.jpg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长途行驶,要提前规划路线,了解沿线收费站及服务区,一旦犯困可就近驶出收费站或驶入服务区,千万不要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来增加行车安全隐患和违法成本。(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柯旭东  伏家良)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