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无证驾驶危害大 心存侥幸必被查
2021-03-06 21:09:33   
2021-03-06 21:09:33    来源:高速交警五大队

  2021年3月4日上午10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中宁县收费站开展勤务时,一辆宁A牌照的小型客车驾驶员在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时,他面露为难地表示:“驾驶证已被暂扣。”交警当场告知该驾驶员,驾照被暂扣期间,不容许开车上路,否则按照无证处罚,民警告知该司机将要面临的处罚时,司机追悔莫及,一再强调自己不知道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不能驾驶车辆。

微信图片_20210304205515.jpg

  无独有偶,当日15时许,还是中宁站口,民警执勤时一辆白色SUV停在收费站内广场,丝毫没有驶出收费站的迹象,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对其检查。当民警要求其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人却迟迟不愿出示驾驶证,对民警的询问闪烁其词、答非所问,民警通过核查,发现驾驶人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304205528.jpg

  询问得知,刘某因家中有急事,一时联系不上能帮其驾驶车辆的司机,想着自己会驾驶四轮拖拉机,都是四轮的车,驾驶技巧肯定都一样,便独自驾驶车辆上路。无证驾驶危害大,无论是未取得驾驶证,还是驾驶证被吊销或是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都不能开车。最后民警对两名驾驶员分别处以1500元罚款、并十五日以下的拘留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简单来说,下面这些情况就属于“无证驾驶”:

  1.未取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

  2.在驾驶证被暂扣或被吊销期间仍开车的;

  3.利用非法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           (高速交警五大队 吕泽文)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