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永宁交警查获一起非法营运客车
2021-03-07 13:28:45   
2021-03-07 13:28:45    来源:永宁交警大队

  非法营运是指没有依法取得营运权而实施了营运行为,即未按规定领取有关主管部门核发的营运证件和超越核定范围进行经营。为切实加强全县农村面包车,渣土车、搅拌车,单位7座以上自备车“三类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促进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针对非法营运车辆易造成不安全因素,连日来,永宁交警联合交通执法人员对主要道路开展违法查处。

0D4E9C16@DC44F117.EAC94160.jpg.jpg

  近日,永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109国道永黄路路口向西300米处查获一辆非法营运中型普通客车,经查驾驶员范某驾驶一辆宁AB7022中型普通客车。经询问,该车来往于永宁县城与玉泉营之间。民警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目前,车上13名乘客已全部安全转运,此案已移交运管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3B5398ED@A2D7F06E.7EC94160.jpg.jpg

  永宁交警提示:

  非法营运车辆因车况差,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不足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同时,驾驶员诚信意识薄弱,欺客事件时有发生。正规运营的客车都需要按照要求安装动态监控系统,监管部门可以有效监控司机和客车是否执行停车休息等措施,避免疲劳驾驶,但是这类非法营运客车因无法监控,往往多拉快跑,安全隐患突出。

  乘坐非法营运车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破坏交通运输市场,而且一旦发生事故将面临理赔困难,或者投诉无门的尴尬结局。因此,为了您的安全,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永宁交警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