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客车故障乘客滞留高速路 交警暖心救援保安全
2021-03-08 23:50:50   
2021-03-08 23:50:50    来源: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3月5日,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民警在巡逻青兰高速宁夏隆德段时,路面上的一辆大型客车引起了民警的高度注意。

  当日14时许,民警巡逻至青兰高速1617公里处,发现一辆甘D牌号的红色大型客车停在行车道内,车身占用了整个行车道,应急车道内还站着很多人,过往车辆疾驰而过,情况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将车辆停靠在客车后方应急车道内,开启警笛警示后方来车,同时安排人员在后方警戒,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07184626.jpg

  后经询问驾驶人得知,该车是从会宁出发准备去平凉,车上有36名乘客,车辆行驶至青兰高速1617公里处时突然熄火,驾驶员也不知道车辆出现了什么故障。了解完情况,民警将所有乘客就近转移至离此地不远的劝返站内,告知驾驶人立即联系客运公司派车转运乘客,同时联系道路救援人员开展车辆救援。半个小时后。两辆转运乘客的中型客车到达劝返站,民警组织所有乘客分批转移上车并驶离,同时清障车也到达故障车处展开道路救援,在警车的警戒护送下,大客车被安全拖移至六盘山收费站。

微信图片_20210307184630.jpg

  高速交警提示:大型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后,应立即转移车上乘客至安全区域,同时做好后方来车的警示警戒工作,之后再打电话报警求援,切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高速交警十六大队  柯旭东  秦小会)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