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货车刹车盘高温“冒烟” 高速交警及时救助
2022-07-01 20:59:05   
2022-07-01 20:59:05    来源: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6月30日15时左右,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十四大队民警沿福银高速向固原方向巡逻至2040公里处时,民发现前面有一辆“冒烟”的重型半挂车,并伴有浓烈的刺激性气味。民警根据经验判定该车肯定“高温”了,而驾驶员还一无所知。情况紧急,如果不及时处理肯定会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当机立断上前示意半挂车靠边停车。

微信图片_202206302258371.jpg

  司机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车查看,发现水箱严重缺水导致刹车盘高温冒烟,若再继续行驶则极可能引燃轮胎着火,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先是利用车上的饮用水对车轮进行轮番降温,同时,对该区域进行安全警戒,引导过往车辆有序绕行,避免次生事故发生。但饮用水太少降温效果不佳,于是民警和司机去附近的村庄寻找水源。最终在民警快速救援下,刹车盘温度降了下来,火灾隐患被消除。

微信图片_202206302232183.jpg

  “车上装的是从陕西运往银川的一辆挖机,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和帮助,我的车子和货物怕是危险了,太感谢你们了。”事后,该驾驶员对民警及时扑救险情的举动连声道谢。

  为确保车辆及道路交通安全,民警采取安全护送的方式将车辆护送下高速公路,并千叮咛万嘱咐驾驶员将维修好了再上路。(高速交警十四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