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固原交警多点多线齐发力 织密夏季道路安全防护网
2022-07-03 23:27:08   
2022-07-03 23:27:08    来源:固原交警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6月28日起,固原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重拳打击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攻坚化解各类交通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1.jpg

2.jpg

  攥紧“源头线”,消隐患。一是持续推进实施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全面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工作,了解掌握辖区内国道、省道、农村公路状况,各路段交通流量、安全设施及事故多发地段,对排查出的隐患督促落实整治,并定期联合相关部门指导检查重点隐患路段,推动建立完善隐患排查长效工作机制。二是深入“两客一危”等重点运输企业,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车辆、人员安全检查、教育制度不落实,动态监管制度不落实,安全隐患突出、车辆“带病”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4.jpg

  拉住“严管线”,保安全。一是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加大道路巡逻力度和执法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采用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契机,严查客车超速、超员行驶、酒后、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多点查处、突击检查等方式,适时拓宽、延伸查纠时间、管控时间、整治节点,强化重点时段对国省道的管控力度,将国省道沿线农村作为治理的重点,从源头遏制农村客运班车、运送务工务农人员的面包车超员,以及货车违法载人、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5.jpg

6.jpg

  织好“宣传线”,强意识。一是大力开展“七进”宣传,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两客一危”企业、驾校、农村等,“点对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深化”一老一小”暑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二是利用“双微一抖”等新媒体平台以及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持续曝光各类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三是在日常路面执勤时,向过往驾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其法律责任,提醒驾驶人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固原交警分局 马建梅)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