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小车深夜爆胎被困高速,民警热心伸援手
2022-07-06 21:35:02   
2022-07-06 21:35:02    来源:高速交警十一大队

  7月5日22时40分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一大队民警巡逻至京藏高速桃山往银川方向1321公里处,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车辆打着双闪,后方摆放着三角警示牌,一名男子正在车旁打电话,显得十分焦急和无助。过往车辆频繁变换着灯光,纷纷减速、鸣笛避让。夜间行车视线不好,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拉响警笛,安排人员在该车后方警戒,并上前了解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706102503.jpg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从平凉游玩回吴忠,行至此路段时,车辆左后轮突然发生爆胎,无法继续行驶。该男子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也不会更换备胎,非常焦急。为快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驾驶员安全,民警迅速从警车里拿出随车携带的修车工具,帮助其更换轮胎,不到10分钟,娴熟地将轮胎换好,帮助司机摆脱困境,轮胎换好后,驾驶员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706102507.jpg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夏季是爆胎事故的高发期,胎压过高或过低、轮胎严重磨损、超速行驶,都极易导致爆胎。行驶前应给车辆来一次“体检”,尤其对胎压和轮胎磨损情况进行细致查看,确认一切正常后再上路行驶。发生事故或故障后,一定要谨记这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高速交警十一大队 吕利明)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