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警灯闪 警车巡 警力查
银川交警严查酒驾确保路畅民安
2022-07-06 21:56:11   
2022-07-06 21:56:11    来源:金凤区交警一大队

  近日,银川市福州街、大阅城、金凤万达等重点路口、主要街道装备齐全的交警多了,他们或几人一组,或驾驶铁骑、或警车巡逻、或定点站岗,警察、警车、警灯抬眼即见。

图片4.jpg

  为深入推进酒驾、醉驾整治,加强对道路交通的严格管控,银川交警金凤区一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路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如果喝酒了就打车回家吧,被忘了把酒问青天,酒驾酒驾几人回。上有老下有小,酒后不要开车跑········”每天夜间,这样的宣传提示音都会覆盖在繁华的商业街里。大队针对小餐馆、饭店、KTV等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酒后人员较多、夜间酒驾高发的实际,明确整治重点、巡查路段,细化工作方案,做到能劝阻的及时劝阻,第一时间将酒驾、醉驾危险行为管控在源头,消除在萌芽阶段。

图片1.jpg

  同时,在规定时间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的基础上,大队结合辖区近期道路交通实际,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时间,按照警情分布情况,不定时开展巡逻式、卡点式整治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驾驶员实施“零容忍”,一律按法律上限处罚。震慑、打消违法行为人的侥幸心理,不给酒驾违法驾驶员可乘之机,在驾驶人心中树牢“酒驾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图片2.jpg

  在酒驾查处整治过程中,大队要求民警注意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讲究执法方式方法,切实做到使用规范用语,严密执法程度,做好取证工作,避免工作上的漏动。严格按规定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执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严格依法查处,做到证据充分,程序合法,又注重说服教育,向当事人讲清酒后驾驶的危害性、处罚依据和处罚标准,使被处罚人心服口服,树立交通警察良好形象。

图片3.jpg

  眼下正是夏季高温时节,市民夜间聚餐聚会、娱乐活动增加,这些都导致酒驾醉驾肇事风险持续加大。银川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摒弃侥幸心理,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金凤区交警一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