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宣传进农村、进驾校,吴忠交警很忙!
2022-07-06 22:21:44   
2022-07-06 22:21:44    来源: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

  交警赶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不缺席

  农村地区道路基础设施相对薄弱、部分驾驶人安全知识缺乏、安全意识比较淡薄。而每逢赶集日,集市上就会人多、车多,7月4日上午,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采用农村赶大集的形式在金积农贸集市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助推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706162731.jpg

  无证驾驶、不戴安全头盔、违规载客、酒后驾驶摩托车等等,都是农村易发的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向前来赶集的农民朋友和摊主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农民朋友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规出行,做文明交通参与人。

  交警进驾校,为准司机上好“安全锁”

  为有效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培养驾驶人良好驾驶习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2022年7月6日,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深入辖区三联驾校,开展以“交通安全宣传进驾校  做好文明交通参与人”为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061633363.jpg

  活动中,宣传人员重点普及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常识,通过分析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深入讲解开车不系安全带、酒驾、超员、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安全、文明行车。宣传人员还利用近年来发生的涉及私家车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讲解引发事故的原因,指出交通违法的危害,要求大家自觉做到“守法、规知、礼让”,驾校学员表示内心深受触动,切实感悟“小陋习酿大祸,不文明毁一生”的道理,同时也表示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努力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推动者。(吴忠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交管二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