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石嘴山交警走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22-07-06 22:46:57   
2022-07-06 22:46:57    来源:大武口交警队

  为进一步增强驾校教练和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让交通安全从“准驾驶员”开“驶”,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7月6日,大武口交警大队走进辖区蓝天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G_5002.JPG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通过分发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彩页,紧扣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通过与正在练车的学员进行交流,向学员讲解了安全带与安全头盔在日常交通活动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开车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醒大家在学习驾驶技术的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同时呼吁驾校负责人要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强化教练、学员的学习培训,督促教练以身作则,强化学员文明驾驶习惯培养,提升学员社会责任感,从源头树立安全驾驶与文明驾驶理念。

IMG_5018.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准驾驶员”的文明交通素养,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深入到每一位初学驾驶人心中,切实增强了“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交通事故预防起到了积极有效作用,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大武口交警队 李淑贤)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