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一线微观
惠农交警查获故意污损号牌大货车
2022-11-30 19:35:15   
2022-11-30 19:35:15    来源:惠农交警大队

  11月29日18时许,惠农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惠农区滨河大道水文站附近处,发现一辆的重型半挂车牵引车的前号牌模糊不清,民警拦检该车后发现,该车号牌本应是黄底黑字,而这辆车的部分数字和字母变成了模糊的黑色,很明显是故意为之。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说服教育,驾驶员最终承认,是为了逃避交通违法摄录处罚才在牌子上涂了煤泥。根据法律规定,因实施驾驶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驾驶人依法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

修改.jpg

  交警提醒:号牌是识别一辆机动车和车主身份的重要信息载体,是合法上路的前提,污损号牌等涉牌违法车辆肆意违法行使,驾驶人无视交通法规,甚至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逃逸,严重损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对社会造成极大危害。广大车主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在号牌上动手脚,一经查出,违法人将受到法律严惩。(惠农交警大队 张磊)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