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货车超员危害大 心存侥幸不可取
2022-05-17 23:20:18   
2022-05-17 23:20:18    来源: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2022年5月16日20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七大队大队民警在辖区青铜峡南收费站执行勤务的过程中,发现一辆悬挂宁A号牌蓝色大货车驾驶室里人头攒动,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辆引导至空旷位置进行安全检查。经过民警对该车所载人数进行清点发现,该车核载2人,实载4人,超过核载人数2人,属于货运机动车驾驶室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货车超员危害极大 心存侥幸不可取.jpg

  民警询问了解,驾驶员从大武口准备到青铜峡电厂干活,车内所坐3人均是和自己一起干活的工友,为了节约成本,抱着侥幸心理把3个人都拉上了。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超员行驶的危害性,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驾驶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最后驾驶员联系了车辆,将车上超载人员进行安全转运,及时消除了违法状态。

  高速交警提醒:货运车身较重,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刹车时,车辆有较大惯性,需要的制动距离可能加长,而驾驶室超载的人员因安全带不足极容易甩出。另外,货车驾驶室的空间较小,多人拥挤也可能影响驾驶员的操作,危险性较大。(高速交警十七大队 李嘉辉)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