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车辆核载人数不包括驾驶员?错!
2022-07-06 21:17:38   
2022-07-06 21:17:38    来源:高速交警十九大队

  7月5日21时许,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九大队执勤民警在西吉东收费站出口处例行查车中,查处一起7座车辆超员违法行为。

  执勤民警示意车辆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发现车辆后座人头攒动,经检查,号牌为宁A12XXX的小型普通客车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1人。但驾驶人李某认为车辆核载的7人不应包括驾驶员,故一再称自己没有超员。

QQ浏览器截图20220706211053.png

  随后执勤民警让车内所有人下车拍照取证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并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超员的危害及严重后果,以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14条,核定载客人数包括驾驶员。随后要求驾驶员让超员人员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离开。

  高速交警提示:超员驾驶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一旦发生事故,极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抵制超员车辆。(高速交警十九大队 马行军)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