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货车载物“前凸后翘”被查处
2022-08-16 22:53:28   
2022-08-16 22:53:28    来源:高速交警六大队

  8月15日20时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六大队在银川东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前凸后翘”的小货车向执勤点驶来,民警立即将车辆指挥至安全区域。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车辆装载的钢材前面翘在车头上,长度已超过车辆前方,后方也已经严重超过车辆尾部,而驾驶人只用绳索简单的固定,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若遇坑洼路面或急刹,所载钢材溜出车外,容易给后面的车辆造成追尾事故,非常危险。经询问,驾驶人称知道这样的做法违反了交通法规,但是为了省钱,便抱着侥幸心理将车辆开上了道路,民警对该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并责令消除安全隐患后再上路行驶。

1-01.jpg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装货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装载,不得驾驶超高、超长、超宽的车辆上路行驶,因为货物超出货箱,在高速公路行驶过程中必定要占用更多的空间,会给行驶高速公路的其他车辆带来潜在的风险。特别是夜间或恶劣天气行驶高速公路,视线本来就没有平时那么明亮清新,加上货物超出货箱,尾灯和反光标志必然会被遮挡,后方只有在很近的距离才会发现前车,这样大大增加了风险。(高速交警六大队 葛琳)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