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高速违停“方便”,竟是这个原因
2022-11-24 23:07:29   
2022-11-24 23:07:29    来源: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2022年11月23日上午,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二大队民警在巡逻乌玛高速由南向北210公里处时,发现道路右侧的应急车道边上停着一辆小型越野车,未开启双闪警示灯,亦未在车辆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

  巡逻民警停车做好安全防护后上前查看情况,经了解,驾驶员从中卫出发前往银川。在驾车过程中,突然内急难忍,需停车解决。民警询问为什么不从就近收费站驶离下去方便时,驾驶员表示因为收费站疫情检查容易堵塞,自己患有泌尿系统基础疾病,且年纪尚大难以忍耐,于是虽然知道在此方便不妥,但看到路面车辆不多,就停车“方便”了。

mmexport1669281296051.jpg

  了解情况后,巡逻民警一路护送驾驶员驶出平吉堡收费站,并且向驾驶员讲解了高速公路的行车注意事项,提示患有基础疾病驾驶员出行时常备药物物资。

  高速交警提示:患有基础疾病驾驶员劳累或长时间行车应适当休息,并且应常备应急药用物资。如果需要休息,请从最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或行驶到最近服务区进行休息,切记不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进行休息方便。(高速交警十二大队 李华)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张纡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