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牛头伸出车厢外,高速交警巡逻途中及时制止
2023-03-22 20:31:38   
2023-03-22 20:31:38    来源:高速交警一大队

  3月21日15时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巡逻至京藏高速公路永宁段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小货车车厢竟然伸出了几个牛头。原来小货车车厢空间小,装载的牛多,牛不得不将头伸出车外呼吸新鲜空气。《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4条规定,机动车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宁夏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89条第(16)项规定,货车载物超宽,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行政处罚。民警利用喊话器,提醒该车驾驶员尽快消除交通违法,否则将会被处罚。

IMG_20230321_143313.jpg

  交警提示:车辆超长、超宽、超载、超高不仅会造成其他车辆不安全因素和危险系数加大,也会对车辆本身的性能、制动产生影响,从而引发一系列交通安全问题。希望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不可为一点蝇头小利而罔顾交通安全。(高速交警一大队 邵广华)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