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摩托车组团骑上高速,银川交警及时劝离
2023-03-22 20:32:22   
2023-03-22 20:32:22    来源:银川交警绕城大队

  3月20日,银川市交警支队绕城大队民警巡逻中发现,在银川绕城高速南绕城路段,有多辆摩托车在主线上快速行驶。驾驶人均身着骑行服,头戴头盔,骑行在超车道。民警立即通过喊话器,引导摩托车车队从就近的通达街路口驶离银川绕城高速。

微信图片_20230321184842.jpg

  经了解,该车队由五辆高功率摩托车组成,五名摩友相约组团从望远进入绕城高速,打算一路骑行前往西夏区。民警拦停后现场结合近期绕城高速上发生的摩托车相关事故案例,对五名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解释银川绕城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进入,五名驾驶员也认识到了该行为的严重性。

  最后因驾驶摩托车进入绕城高速公路,五名驾驶员分别被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1分的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根据《宁夏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只有一个转向车轮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这就意味着在宁夏境内,不允许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银川绕城高速各入口均设有摩托车禁止上高速的标志牌,车辆驶入银川绕城高速公路前,应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标志牌的信息。(银川交警绕城大队)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