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 -> 宁夏交警 -> 安全提示
两辆大件运输车高速倒车,驾驶员交警大队现场学法
2023-05-23 21:37:45   
2023-05-23 21:37: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5月12日14时55分许,宁夏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九大队值班民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两辆甘F牌大件运输车行驶至定武高速清水河枢纽匝道内停车,造成该路段车辆拥堵。镜头拉近一看,两辆大件运输车驾驶员竟然在原地“秀”起了倒车技术,另一辆大件运输车和一辆甘F牌面包车(大件运输车队押运车)则横停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将后方车辆拦停。过往车辆对前方情况毫不知情,纷纷穿插往前拥,大小车辆夹杂其中十分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与驾驶员取得联系,制止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并告知驾驶员到大队接受处罚。

  四位驾驶员到大队后,向民警陈述当时由于对线路不熟且没有注意观察道路指示牌导致走错路口,为了节省时间,抱着侥幸心理选择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安全押运车驾驶员则罔顾安全,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内停车“护安全”。在监控室回看了现场视频后,四名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和现实危害,所幸未造成事故。民警对四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驾驶员张某、向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对驾驶员张某、李某在高速公路行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

  宁夏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切不可掉头、停车、逆行、倒车,出行前应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如已经错过高速出口,应“将错就错”前往下一出口下高速,重新规划驶往目的地的路线。(高速交警九大队 曹富贵)

【编辑】:张纡
【责任编辑】:贺璐璐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